真心像烂泥

【裘杰】 (杰克单方面性转警告)玫瑰色画像 01

  

  我把手里那束娇艳得仿佛要滴出水的玫瑰毫不留情地丢进一个散发出腐烂味道的小巷子里,无视路人惊异的目光——去他妈的,这玩意现在对我来说就像是一个响亮的巴掌,一个终身难忘的耻辱。我阴着一张脸,转了个身,肩膀不小心碰到了一个路人身上,对方看了一眼我的表情明显被吓得退后了一步,我眯着眼扯了扯嘴角,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出来。

  

  无辜的路人落荒而逃,我吐出一口浊气,带着复杂的心情走进正对面的一栋建筑里,虽然我都不知道那究竟是个什么地方。

  

  “女士们,先生们,请允许我郑重介绍我的巅峰之作——”我抬了抬眼皮,一个穿着破旧的棕色大衣的中年男子站在大厅的中央,身前围了一圈人。

     

  “......很多人都问过我这副画的主角——这位小姐的真实身份,”阿尔菲斯正在慷慨激昂地演讲,“我只能告诉在场的每个人——她只是我在玫瑰花园里邂逅的一位看似“普通”的女士,但.....”

  

  “......当我完成这副画的时候,我却毫无成就感,仿佛是这幅画根本不属于我......而是由不知名的魔鬼借我之手完成的……”

  

  他后面说的东西基本就是一些大肆宣扬灵魂学说的废话,我绷着脸听到最后,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感觉耐着性子听这个家伙演讲的自己简直是个蠢货,压下内心翻滚的怒气,我向前走了几步打算看看这幅“神乎其神”的画究竟长什么样——虽然我根本就不懂他们口中的所谓艺术。

  

  视线刚刚碰触到那幅画的一瞬,就仿佛中了什么毒一样该死的移不开了——

  

  那是一副幅近乎黑白的油画,描摹了一个身披黑纱穿着黑裙的女子,仿佛刚刚参加过葬礼。她的头发被凌乱地挽在脑后,一些零碎的发丝散落下来,但丝毫掩盖不了她直勾勾的眼神——当被她看到的那一刻,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油然而生,就像堕入了无间地狱,一只冰凉的手伸进了食管,与湿热的内壁剧烈地摩擦后,猛地抓住了不停蠕动着分泌酸液的胃一样。

  

  只有她左胸处——心脏的部位,一朵鲜红的玫瑰盛放着,仿佛将她当成一个容器般肆意生长。

  

  这个女人看上去精致的像个没有生命的木偶,我几乎就以为“她”只不过是这个画家捏造的人物,无论死活,只要是看到她的人,就会被她深深吸引,并不是因为她有多美,而是源于灵魂深处的震撼。

  

  那是——对于“存在”本身的探求。

 

  

                                             Rose Painting

                                               玫瑰色画像

  

  又名《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大晚上的就应该老实待在家里哪儿也别去》

  

  【小丑Joker♂ X开膛手Jack♀(性转)】

  【看清楚这位杰克是一位<女士>!!!雷性转的可以溜了谢谢!!】

  【大型乡村爱情沙雕故事】

  

  

  这是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那时的伦敦还有另一个名字——雾都。

  

  裘克提着他的“甜心”——当然仅仅是他的自称,站在街头一个小巷子的阴影里,哼着根本没人听懂的小曲儿——虽然今天白天敬业的英国巡警已经警告过他N次晚上尤其是午夜千万不要在街头瞎晃悠,但显然他根本没听进去。裘克一边哼着歌儿一边用脚尖有节奏地点着地面打节拍,要多悠闲有多悠闲。

  

  不就是前天那个将内脏碎片寄到报社以此显摆自己恶趣味的没品家伙么,裘克瞥一眼空无一人的街道,这儿虽然离白教堂不远,不过还算是个比较显眼的地方,他裘克可是个硬邦邦的男人,而不是那些有着柔软腰肢的妓/女,就算是和“开膛手”刚正面他也不怕。况且,现在他是占据主动权的猎手,因此他可是十分期待接下来可能会发生的一场“对决”……

  

  正胡思乱想着呢,四周的雾气突然浓了起来,连路灯本就不怎么明亮地光线都变得模糊起来。

  

  裘克将他的“甜心”移到身后,眯了眼等待着今晚这场好戏的人另一位主角。只见一个瘦高的人影自街角显现出来,从轮廓上来看,对方戴着一顶细高的礼帽,穿了件能勾勒出腰线但下摆十分宽大的风衣,双手自然地垂在身侧——然而却很明显能从剪影看到“他”左手五指连接的利器,对方大摇大摆、不紧不慢,以一种仿佛在逛自家花园的姿态披着雾气走过来。

  

  嚯~还挺气派,裘克第一时间想到,能在这个时间还有闲心在街上闲逛的人,除了他也只有那位“调皮的杰克”了吧?

  

  那人正逐渐接近的时候,裘克一闪身挡住了对方的去路,“嗨,先生,晚上好?”他颇有闲心地跟对方打了个招呼,却见“杰克”似乎根本就不领他的情,越过他就要继续往前走。

  

  “别这么冷淡嘛,先生,”裘克侧身面向对方的背影,拉近了两人的距离,“好歹我也在这儿等你半天了,虽然我不是什么前凸后翘的美女,不过,看在咱俩恰好是同行的份儿上……”

  

  “……跟我的小甜心来个亲密接触怎么样?”

  

  说着,一把电锯从“杰克”身后呼啸而来,直奔对方裸露在外、看起来脆弱无比的脖颈而来,挟起一阵厉风——

  

  “我可听说你们英国人可是很有礼貌的,先生。”

  

  

  隔日,一家普通的咖啡馆。

  

  靠窗的一个桌子旁坐了一位将黑发规规矩矩束在脑后、身穿深灰色复杂蛋糕裁剪长裙的女士,她的一举一动都显示着良好的修养和得体的礼仪,只是她的皮肤十分苍白,带着一种病态的美感。

  

  正当旁人默默欣赏这道优美的风景时,一个穿着破破烂烂的红发男人粗鲁地推开店门径直走向黑发女士的面前,一屁股坐在沙发上,露出一个标准的笑脸,“嗨,小姐,不好意思哈,迟到了一点点,毕竟我初来乍到对这里还不是那么熟悉,我想你一定不会介意的吧?”

  

  简瞥了眼窗外,火烧云的光芒并不那么浓烈。她在心底咒骂着对方让她浪费了一个下午的时间,但表面上还得保持良好的素养,“是,当然不介意。”

  

  “……啊,我想我昨天晚上忘记自我介绍了,我是裘克,一个小丑。”裘克随意地端起他面前的咖啡杯喝了一口,然后整张脸都扭曲了,“……这f*ck的什么玩意儿……”他差点把嘴里的那液体吐出来,放下咖啡杯,他又岔开了话题,“小姐,你叫什么名字,难不成让我直接叫你杰……”

  

  “简,”黑发女人冷冷开口,“简·希科特。”她把自己的姓氏咬的很重,仿佛在提醒小丑什么。

  

  “噢,简小姐,”小丑直接无视了她的提醒,直呼她的名字,“昨天睡的好吗?”

  

  饶是精心包装自己多年的简也忍不住抓住了红茶杯子的把手,杯底与盘子发出了摩擦的声响,“小丑先生,直说吧,想要什么我都会尽量满足您。”

  

  “能不能来一杯稍微甜点儿的?”裘克裂开嘴角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舌头,“我以前可没喝过这么苦的东西。”

  

  哼,速溶咖啡居然没把这家伙的胃腐烂掉么,简垂下眼唤来服务生低声交代了几句,扭过头只见裘克已经满不在乎地吃起了她咬了一口的火腿蛋三明治。

  

  简一瞬的眼神变得十分古怪起来,但也只能由着这个肆意妄为的男人胡来,“先生,现在我们可以进入正题了吗?”

  

  裘克一边嚼着食物一边四处乱瞟,“哦,简小姐,你的记性真差,这么快就忘了我昨天晚上的话了吗?”

  

  他咽下最后一口,伸手握住简落在红茶杯把上的手,就这样“指导”着简将红茶杯端到他唇边,然后将杯子略微倾斜喝了一口。

  

  “……作为您把柄的持有者,我想你没有向我提条件的权利,小姐。”小丑竖起食指放在嘴边,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嗯,这个也不好喝。”

  

  他悠悠地评价道。

  

  简咬了咬下嘴唇,一想起昨晚的事她就来气,昨晚她刚结束一场杀戮的狂欢,结果回家的路上遇到这个缠人的红发小丑,逼的她想下狠手让对方立刻闭嘴,结果她低估了这个男人的蛮力——

  

  “噢,上帝!开膛手杰克居然是个女人!哈哈哈哈!那群白痴警察居然被一个女人耍的团团转!这是今年最新的笑话吗?”

  

  她被小丑按在了巷子里冰凉的墙壁上,呼啸而来的电锯在离她的脖子不到一英尺的距离咔咔作响,始作俑者还得意地笑着:“嘿,女士,我突然对你感兴趣了,如果不想被我扒下您珍贵的面具,考虑明天和我约个会怎么样?”

  

  “——或者,让我代替你,作为开膛手杰克切开你的喉咙?然后让那些警察好好看看您凄惨的尸体?先说好,如果是我的话,您的尸体绝对不会太好看哦?”

  

  “啊,为了查明您的身份,条子们应该会好好调查一下您的背景,呜哇,您现在的表情好糟糕啊!难不成妓女也是您以前的工作之一?”

  

  “够了!”简深呼吸,将茶杯摔在盘子上发出清脆的响声,“您到底想干什么,看我出丑吗?那么您已经达到目的了。”

  

  “NoNoNo……”裘克喝了一口他糖分十足的咖啡,心满意足地靠在沙发上,“怎么会呢,小姐,我只不过是个蹭吃蹭喝的流浪汉罢了,还要恳求小姐您收留我才是。”

  

  简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对付裘克这种类型的人,她下意识地喝了口红茶,却发现杯子里的液体已经所剩无几了。

  

  她续了杯茶,不动声色地观察对方,想看看小丑接下来的行动。

  

  “……明智的选择。”裘克看着她顺从的样子很满意,“听说英国女士都是淑女啊,我怎么一点儿也没看出来呢?”

  

  “闭嘴,先生,吃您的饭会死吗?”

  

  简忍无可忍,当即站起来就要走。

  

  “您不吃了吗?”裘克指指刚端上来的司康饼和李子布丁。

  

  简俯下身狠狠地在他耳边说道:“我出去抽根烟行了吧?”

  

  后来听人说玫瑰公馆的那位冰山美人有了绯闻男友,这件事一度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To be continued. 

  

  注:速溶咖啡的的诞生时间是1938

        希科特的姓氏来源于杰克原型华特·席格

        有ooc或者bug请毫不留情地指出来谢谢!!

  

评论(6)
热度(55)

© 江阳 | Powered by LOFTER